麻辣老祖的亲妈妈

我爱忘羡花怜双玄曦澄魔道天官呜呜呜还有秀秀

【忘羡】黄金心 Ⅱ

从水从酉:

  黄金心 Ⅱ
  
  ●西幻paro,龙叽×人类羡
  ●蒸汽时代设定
  ●严重ooc,严重不知所云
  ●he,he是he
  
  
  —困我在墨黑无光的核心*—
  
  
  第二封信
  
  亲爱的蓝湛,
  
  我没有收到你的回信,就迫不及待给你写了第二封,温情告诉我来往至少半个月你才能收到,然而今天才是第三天,你可能根本还没收到我的第一封信,我决定紧接着再给你写一封,这样你就可以一下子收到两封了。
  
  今天在院子里看见了一堆毛毛花,你好像对这种东西过敏,每次我采了吹的到处都是你就捂着鼻子站在一边,我以为龙族是不会有过敏体质的!还记得那一次我采了一朵,我发誓我不是想别在你的耳朵后面,只是想拿起来而已,真的!你却打了喷嚏,我还来不及赞美可爱就被震了出去,你怎么能这么大呢?我张开双臂难以将你环抱,夜深人静我又喝了点酒,借着醉意直白说了吧,我总是请你变回人的模样,就为了能张开双臂就抱住你,你变成龙的时候我必须四肢并用才能攀到你的身上。
  
  说到这儿,咱俩还有些约定没有完成,我还没成年时你就跟我说等我成年了就带我飞到天上看看,那感情好我期待了很久,结果成年没多久飞机这种东西就吱吱呀呀诞生了,并且我还荣幸的成为了试飞的一员,虽然成功了也兴奋了,但总想你载我到天上去,你们龙究竟是怎么飞的呀,让我好好瞧瞧。你来找我时我根本见不着,先是原地起一阵风,风过了你就出现在我身后了。
  
  跟你分别了有些日子,用诗里的一句话,思念刺在心肝里越刺越深,这是矮人的诗,虽然他们正直善良,但他们的诗写的是真的不怎么样,人类的智慧就体现在这里。我不知道精灵写不写诗,他们也不屑于给人类看。你回信的时候给我写首诗吧,不过你这人脸皮薄得很肯定是不愿意的。以前我生病时(你当时还奇怪过人类居然会生病),我头疼的难受,让你给我唱首歌听,我以为你会拒绝我,没想你还哼了两句,那调我到现在还记得,不是哼几句,就是不知道名字,等我回去了,你告诉我呗。
  
  今天晚上赏金犯提议喝点小酒,我们便欣然答应了,外面下了大雨睡神到脚踝也不能出去干别的,相互熟悉了几天大家也渐渐话多了起来,聂怀桑说大家能遇见就是缘分,温情却说不是,什么缘不缘的,人类总喜欢那这种东西诈自己,这条道是去到格雷精灵领域的唯一通道,要不然就要横穿密林。
  
  虽然她语气冲,但话一点儿也没错,人们总把相遇说是有缘,分别说是无分。超智慧物种嫌弃这东西蒙昧无知,殊不知这才是活一场最大的浪漫。
  
  我想你会懂得,我说什么都是会懂的,这我敢用生命保证,因此我任何事情都无需瞒你,恋人之间不需要欺瞒,“夜里我们坦诚相见,白天为何还要披上伪装”,达斯夫作为一个科学家竟然能说出这样有哲理的话来我佩服的要命,没想到每天在工作室里埋头工作的老闷心里竟是这样所想。 可能是被自己的夫人甩了后心中所想吧。
  
  昨天我试着向西北方向走,走过了邮箱,大抵又走了几百米,两旁全是遮天的高树,不知名的蚊虫从各处窜出,我还非常有幸吃到了其中一只,恶心的没吃下去午饭,怪我没长心怪它没长眼,我突然想到要是我和你一样也是条龙的话,估计可能不小心就把矮人吃了。
  
  上天作证,我真的对矮人没什么意见,只要他们把从我这里偷走的飞蛾还给我,我就会待他们更好一些,夷陵老祖从不记仇。
  
  从这里出去很困难,聂怀桑说每到月出都会来几辆马车把暂居在这里的人接走,在第一个人到屋子里的时候最后一辆马车刚走,现在离月初还有一个月,我一时半会儿是出不去,只能每天在屋里躺尸。
  
  晚上实在无聊我就和他们聊起了天,你知道我话多,让你一个人开个小型演讲都不成问题。
  
  我问聂怀桑是一直一个人住在这里吗?
  他回答是啊,因为他要是出去想绕开密林去往格雷领域的人就没有地方住了。
  
  多么大公无私。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又开始想你了,估计我到死也想不明白你为什么总喜欢往我脑子里蹦,我想起来第二次去找你的时候——也可能不是去找你,只是去海上宫殿外的沙滩上看看,或者打个洞钻进城墙里去,巧的是又和你撞了个正着!多有趣!我告诉你我是偷渡过来的,你就要把我送回人类那里接受法律,我说龙大哥你看在半年前咱俩朝夕相处一个月的份上就饶了我吧,我还告诉你我要是被送回去了估计就要被判几十年或者无期徒刑,毕竟偷偷到你们这边是很严重的违禁啊!你犹豫了许久,告诉我下不为例。于是我提心吊胆的在几个月后又偷渡到你面前,没遇着你,后来我一想才明白,喔原来你这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你就你怎么就这么宠我呢,还好即使年少时的我也一腔正气没被你宠歪歪了,好好好,你现在读着又要说我不知羞了是吧?无聊不知羞下次能不能换几个词啊,我觉得吧就是你们老在一座岛上太久了不与外界交流词汇量才这么匮乏,你想想是不是,你搬到人类领域和我短暂的同居之后至少会说“我不好吗!”。
  
  哈哈哈哈哈……(蓝忘机不知道魏无羡是有多闲才会写那么多哈哈哈,写了半页纸,大概他是真的觉得好笑。)
  
  然后我就傻笑起来,我自认自己怎么笑都是好看的,聂怀桑不懂我为何要笑,我就给他讲了你的事情,但把你的种族略了过去,性别没有,反正我干违禁的事情那么多,何必在意同性不可交往什么的这一条法律,聂怀桑好像也很惊讶,惊讶到差点举报我,只不过这里通讯太差,而且就他所说他也很久都没有从这个地方离开过了。
  
  我们坐在壁炉旁,我突然想起江叔叔给我和江澄讲童话,童话里救公主的总是王子,而骑士总是负责屠杀恶龙,最后恶龙死了骑士得到荣耀,公主和王子在一起,大团圆结局。现在想来,这结局不好,应当是公主和王子在一起,骑士和龙私奔了才对。我把这个想法讲给聂怀桑听,他也觉得有趣,这时两位云游青年其中的一位来了。
  
  他长得眉清目秀,天上的星星落在他眼里几颗,他告诉我们他叫晓星尘,和那位穿深色衣服的是好朋友,不过我一直对他感到奇怪,虽然感觉人不坏有很温润,但哪有往格雷领域云游的啊,怕不是脑子里零件坏了,要不就是有别的目的。
  
  可惜了我就是个机械师,修物不修心,鬼知道除矮人外这些智慧生物脑子里都装的是什么,比如面前和我谈话看起来胆子有点小的聂怀桑,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屋子像是尘封了很久突然开始住人的,也就是说聂怀桑很有可能之前一直不住在这里;其次我闲的没事到处转的时候发现很多房间内都没来得及打扫,蜘蛛网结了一片,丝毫不像是有人住过的样子,洗澡间浴缸里落了灰莫非上一波在这里借住的人都不洗澡?聂怀桑的挂在门口的大衣是最新款,我偷偷翻过他的兜,里面还有不久前面包店的广告。
  
  我百思不得其解,他究竟为什么要骗我们,只是这些没法确切证明他在说谎,所以我本来想再去问问那位第一位来的间谍先生是否发现一些别的线索,间谍先生彬彬有礼还总是带有笑意,可他到底还是个间谍,估计即使有了发现也不会说,或是他也有其他目的。
  一个间谍到底为什么要去格雷领域?无论是他的工作还是他的老板都跟那边的尖耳朵家伙们没关系。
  
  这里的工作环境很差,我正在研究我的二哥哥小机器人,他的反射是这个样子的,我轻轻敲打一下他会说无聊!要是我敲在他的屁股上,他会对我喊不知羞!只不过现在我遇到了难题,我希望他能变型,就是由机器人形态转换为龙的形态,聂怀桑家里有藏书室,我在其中找到了几本魔法书,科技类的大多和我了解的差不多。希望我能在一个月时间里成功发明出来,然后送给你,虽然不知道你生日哪天,但就当做生日礼物吧。
  
   不过给你是不是也应该给个小魏无羡啊,毕竟你又不会随便敲自己。
  
  啊,困了。总之就是很想你,要不我干脆搞个什么东西能让信直接飞到你的眼前吧。
  
  
  
                            新红一百零二年一月十一日
                                        仍旧非常想你的魏无羡
  
  
  
  
  上封好得收敛这点,这封信魏无羡恨不得要穿过信封爬到蓝忘机面前,蓝忘机反复读了两遍才从其中勉强挑出要点,魏无羡从踏进房子的一刻起就在不停地怀疑聚在里面的人,尤其是聂怀桑,他的谎言最为可疑,那么做一个大胆的假设,如果聂怀桑其实根本就不是房主呢?魏无羡可能也有过这样的猜测,不过没有足够的证明来确定这一点,如果聂怀桑不是房主,那房主又能是谁?
  
  蓝忘机把信件收好,准备再去一趟那个猎户的屋子,有可能不是猎户的。顺便在马车上拆开第三封信。
  
  
  
  
  
  —tbc—
        *是余光中的诗


        就,就很想……评论……( ・᷄ ᵌ・᷅ )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