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老祖的亲妈妈

我爱忘羡花怜双玄曦澄魔道天官呜呜呜还有秀秀

【忘羡】少年羡究竟是怎样一种可爱的存在??(下)

原地爆炸的可爱多

泠依惜:

参与讨论的嘉宾有:大叽,小叽,小羡。




   上篇点这里




【蓝湛=小叽,蓝忘机=大叽】




============




魏无羡去后山抓了只兔子,藏在衣服里带回云深不知处,准备晚上找机会偷偷烤了吃。


路上看见蓝忘机,乐呵呵地跟他打了个招呼,结果怀里兔子正好一个蹬腿,从他衣服挣了出来。


魏无羡:“哎!别跑!我的晚饭!”


他一下子扑过去抓,没想到成年的蓝忘机动作比他更快,一闪身弯腰抓住了兔子,魏无羡躲闪不及,额头一下子撞在了他的身上。


蓝忘机一手揪着兔子的长耳朵,一手去扶魏无羡,道:“没事吧。”


魏无羡:“没事没事!我脑袋够硬!哈哈哈!”


蓝忘机抬起手轻轻在他额头上揉了揉。


魏无羡:“?”


蓝忘机收回手,把兔子递给他:“你的兔子。”


魏无羡:“哦哦!”他把兔子重新塞进怀里,问,“你要不要吃?你要吃的话回头我再去抓!不是我自夸,我烤兔子山鸡什么的还是很有一手的。”


蓝忘机摇摇头:“不必麻烦了。”


魏无羡扬眉笑道:“蓝湛你该不会是喜欢这种小动物吧?”


他不过开玩笑地随口一问,却没想到蓝忘机认真地点了点头:“喜欢。”


魏无羡:“咦?”


蓝忘机又道:“从小就喜欢。”


晚上,魏无羡一边躲着烤兔子一边想,怪不得蓝湛之前看我抓兔子那么生气,原来是心里偷偷喜欢啊……要不回头捉两只活的,送给他赔罪?


 


从彩衣镇回来,魏无羡哼着歌站在船头,花枝招展地跟卖枇杷的姑娘搭讪。


蓝湛在一边冷眼旁观。


身边蓝曦臣问:“要买枇杷吗?”


蓝湛斩钉截铁:“不!”


他一撇脸,走到另一艘船上去了。结果还没安静多久,耳旁就传来一声兴冲冲的“蓝湛!”。


蓝湛不情不愿地转头看过去。


魏无羡手里有两个黄澄澄的大圆枇杷,拿着尤其大的那个冲他晃了晃,笑道:“枇杷!吃不吃?”


蓝湛盯着他不说话。


魏无羡道:“哎,不吃是吧。我想你也不吃的。我回去送给……”


蓝湛突然道:“吃。”


魏无羡:“哈?”


魏无羡:“哈哈哈哈你吃呀,要吃早说嘛。我还以为你不喜欢呢。喏,接着!”


蓝湛轻轻一抬手,准确地接住了他扔过来的那只枇杷。


魏无羡笑嘻嘻地眨眨眼睛,三蹦两跳跑到别处去了。


蓝湛低着头看了一会儿手中的枇杷,转身进了船舱。


蓝忘机端坐在船舱内,静静地抬头看他。


蓝湛把枇杷递给他:“你要的。”


蓝忘机问:“你不吃么。”


蓝湛道:“不是你让我拿的么。”


蓝忘机却道:“我不用。他既是给你的,你便吃吧。”


蓝湛一动不动地站着天人交战了一会儿,默默地把枇杷收进怀里,出去了。


 


过几天下学后,蓝湛面无表情地站在兰室讲台前,桌上放着一筐枇杷。他让世家弟子们一个一个轮流上来领,领了再离开。


在云深不知处这个吃惯了草根树皮苦菜叶的地方竟破天荒地吃到了甜食!实在是可喜可贺!


聂怀桑小声嘀咕:“真不愧是姑苏蓝氏,发个水果都跟干什么似的。”


魏无羡懒洋洋地靠在桌子上,看着那筐枇杷若有所思,轮到他领时故意不上去,等大家都走完了,他才慢吞吞地起身。


他上去先瞄了一眼枇杷筐,故作惊讶道:“哇,剩了好多。蓝湛你难道是打算把这些都私吞了?”


蓝湛:“无……没有。”


魏无羡继续耍赖:“那怎么会剩这么多?有这么多,你居然还每人只发几个!说不是故意的我才不信。”


蓝湛:“我……”


魏无羡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眼看“奸计”得逞,及时退让道:“好好好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这样吧,反正这筐呢本来就都是给咱们的,正好你我还都爱吃,那这些剩下的你就跟我一人一半分了吧,不告诉别人,怎么样?”


蓝湛:“……”


蓝湛:“你全拿去!”


魏无羡动作夸张地推拒:“哎呀!这怎么好意思呢!”


蓝湛把枇杷筐往他面前一推,狠狠道:“拿着!走开!”


魏无羡手上忙不迭地把筐子接过去了,嘴上还要叨叨:“行,这次是‘走开’不是‘滚’了!谢谢啊!我这就走!”


蓝湛看着魏无羡抱着他的枇杷筐飞快地跑出兰室,不知为何心里还是很生气。控制不住地去想他到底要拿去分给谁。


江澄?聂怀桑?还是……?


蓝湛一路黑着脸回到自己房里。


推开门,桌上还剩着半筐枇杷。他拿了一个剥开送进嘴里,甜丝丝的,却好像远远没有上回吃的那个甜。


 


蓝忘机道:“一个时辰后你去一趟兰室。”


有何事?


蓝湛心里有些疑惑,不过对“自己”本能地信任,就也没多问。


他推门而入的时候,正好看见魏无羡立在金子轩身前,怒目而视,脊背都微微弓起。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魏无羡飞身扑去,狠狠一拳就要打向金子轩的时候,蓝湛拼尽全力一个闪身挡到了二人中间,紧紧攥住了魏无羡的手腕!


魏无羡那一下使的力气着实不小,被抓住了也没彻底收住势,余了小半的力道全闷声打在了蓝湛身上。


蓝湛皱眉接下,吭也不吭。


魏无羡呆了半天,方才愣愣地道:“蓝湛?!”


蓝湛握着他的手腕,平静地注视着他,道:“云深不知处禁止私斗。”


魏无羡:“……”


他看看蓝湛,又看看金子轩,来来回回好几次,眼中的怒火终于慢慢地消了下去。一甩手挣脱蓝湛,头也不回地转身走了。


兰室之内静默得落针可闻。


半晌,蓝湛缓缓回过头,冷冰冰的目光落在金子轩身上。


 


魏无羡站在几棵修竹之下踢墙角,把洁白的一片院墙踢出了好几个黑脚印。抬头对着天空呼出了一口气,勉强不那么生气了,动作利落地攀上了墙头躺着假寐晒太阳。


不远处传来脚步声,魏无羡抬了抬眼皮,看见来人是蓝忘机,哼了一声,歪了歪脑袋又闭上了眼。


比蓝湛还要高出很多的蓝忘机一言不发地走到魏无羡躺着的墙头之下,立住不动了。一会儿,身下传来一阵细微的悉索摩擦声,魏无羡终于耐不住心中好奇,睁开了眼睛低头看下去。


只见蓝忘机蹲在墙边,仔细地擦拭着刚才被他踢过的那一小片白墙。


魏无羡“哎”了一声,顿时什么气都消了,从墙上跳下来,也蹲在他身边,道:“你别弄了,我来我来。”


蓝忘机道:“无事。”


魏无羡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后脑勺,小声道:“好嘛,是我错了。”


蓝忘机却摇了摇头。


 


蓝湛把魏无羡送给他的兔子养在了屋后的草地上。


魏无羡跑去围观,深觉诡异的不只有蓝湛,还有莫名其妙竟然同意了这件事的蓝老头。


“何事。”


蓝湛一脸冷漠地抱着一只兔子,站在草地上看过来,怀里那只兔子闹腾得不行,还张开嘴去咬他的手指。


光是眼前这幅场景就足够让魏无羡心里乐得不行,他强忍着笑,一本正经道:“这只太不听话了,还咬你。来来叉起烤了,我给你重新捉一只乖的。”


说完他真的作势去夺蓝湛怀里的兔子,蓝湛一惊,后退两步,道:“你别过来!”


魏无羡哈哈大笑:“你抱着我给你兔子,还让我不要过来?蓝湛呀蓝湛,你这个人就是这点太不可爱了!”


蓝湛:“……”


他的胳膊动了动,似乎想把怀里的兔子扔下去,但那只白兔子竟像是有所察觉,扒牢了他的袖子,一个劲儿蹬腿往他怀里缩。


蓝湛:“…………”


他抱着白兔像块木头板子似的呆立着,一旁魏无羡已经彻底笑趴倒在了草地上。


 


魏无羡这些日子藏在房间里的酒已经攒到五坛了。


大半夜的,窗户被人轻轻敲了三下,魏无羡还没睡着,闻声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


是蓝忘机站在窗外。


江澄被吵醒了,不爽地问:“哪家小子这么晚还找你?”


魏无羡爬下床,冲他嘿嘿道:“我会小情人去。”


江澄嫌弃道:“呸呸呸快滚。”


魏无羡阖上门。屋外皎洁月光之下,蓝忘机背了琴剑,立在院中安静地注视着他。


魏无羡没来由地吞了吞口水,难得敏锐地察觉到他这副样子似乎有点不对。


果然,就听蓝忘机开口道:“我该走了。来与你道别。”


魏无羡下意识“啊?”了一声,半天方才喃喃道:“哦对,你出现的方式本来就很奇怪。说起来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


蓝忘机认真道:“来看看你。”


魏无羡愣了愣,扑哧一声笑了:“谢谢谢谢!我知道我很好看!哎不过嘛,既然来了就多待一阵子嘛。我挺喜欢你的,比蓝湛那小子好玩儿!……哦忘了你们原本就是一个人了。”


蓝忘机看着他,眉目柔和:“他还在等我。”


“他?”魏无羡道,“蓝湛?不对……难道是,你的……道侣?”


蓝忘机道是。


魏无羡点点头表示理解,爽快道:“好!那你快回去吧!嗯……我会照顾好‘你’的,放心吧!”


蓝忘机唇角动了动,好似微微笑了一下。


他向魏无羡略一颔首,转身离去,走到院门边时,魏无羡忽然喊道:“等等!”


蓝忘机驻足回首。


魏无羡飞快地跑进屋子又飞快地跑了出来,手里拿着一坛天子笑。


他三两步上前把酒坛交到了蓝忘机手中,笑道:“天子笑,分你一坛!你带回去喝!嗯……也可以给你道侣喝!”


蓝忘机接过酒坛,道:“好。”




END



评论

热度(12150)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