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老祖的亲妈妈

我爱忘羡花怜双玄曦澄魔道天官呜呜呜还有秀秀

【忘羡】龙骑士23

蓝甜衣短:

西幻paro


龙叽vs混血精灵羡


轻松傻白甜


CP是忘羡only,请勿提及其他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



魏无羡身先士卒,毫不犹豫地踏上了白龙布下的冻土关卡。


落脚的那一瞬,凌冽的寒气化为一柄利剑,破风而至,凌厉至极。魏无羡双匕交叉,迎面一绞,一股由杀意凝成的无形气盾便挡在了他的前方。然而,攻来的冷霜寒雪竟完全不受阻拦,直接穿过气盾,冲势没有半点削弱。魏无羡见势不妙立刻变招,手腕反转改守为攻,刀刃划出一道扇面状的轨迹,几道细碎的声响,藏在寒气里的尖锐冰凌顿时化成碎雪,纷扬飘落。他用群体攻击挡住了侵袭上半身的寒流,却一时来不及护持脚下,从地面凝出厚厚的冰层,竟把他的双脚冻上了。不止如此,霜冻一寸寸继续向上蔓延,如果放着不管,很快他就会被像烤肉先生一样,被封进冰块,变成雕像。


原来如此!


寒气既然有形,就能解。


试探成功,魏无羡便不多逗留,立刻甩出一招暗影披风,抵消掉所有减益效果——也解开了脚上冰封,后跳,返回了暂时安全的交界处。


魏无羡十分夸张地擦了一把额头上不存在的汗,道:“好险好险。”


女法师双眼发亮,道:“好帅好帅。”


魏无羡:“这是在夸我呢,还是在夸龙呢?”


女法师:“咳,那什么……龙。”


魏无羡点点头,赞同道:“嗯,如果他能不这么铁面无私,对我下手轻一点,或者直接放我过去,那我会觉得他更帅的。”


女法师冷漠:“……醒醒,正比赛呢。”


从刚才一直在沉思的萨满忽然一锤手心,恍然大悟,指着黑甲战士和魏无羡道:“我说看你俩怎么面生,开赛前斗殴,又被执行龙单独关禁闭的家伙,就是你们吧?!”


“斗殴主犯”黑甲战士:“……咳。”


魏无羡:“是谁告诉你是斗殴了?还有一种说法叫正当防卫好么!”


萨满一脸怀疑:“我只是好奇你俩互殴是谁赢了,都打到重伤了现在还能组队一起试炼?总不可能是你俩合伙跟龙打吧……”


魏无羡心道,事实就是最不可能的那一项,但他也无意满足萨满的八卦欲,于是道:“……祭司大人,你一定要现在跟我讨论这个?!”


萨满:“不然呢?”


魏无羡拍拍萨满肩膀,道:“至少有七个人跑在我们的前面,就算你不想赢,我可不想输临。咱们的临时组队到此为止,之后各走各的,怎么样?”


萨满一脸欣慰,道:“太好了,没有你们扯后腿真是谢天谢地。”


魏无羡耸耸肩,向黑甲战士打了个手势,一起走远了些。魏无羡随手掰了跟冰凌,在地上画起了路线图。


女法师有点犹豫,不知道是该加入二人组还是找机会和萨满组队,萨满嗤了一声,只身走去赛道的另一端,给自己刷了一口buff,变成幽灵狼开始冲关。


一进冻土范畴,寒风如约而至,卷着铺天盖地的冰雹,密密匝匝地砸向萨满,声势浩大极了,简直像飓风骤降,大水决堤,这么一比,刚才魏无羡遭遇到的攻击,几乎可以算得上是和风细雨了。


萨满本以为大家都一样,对这凶猛了不止十倍的攻击毫无心理准备,幽灵狼浑身的毛一下子全炸了,长嚎一声掉头往回跑,可惜,他到底速度不如盗贼,等他好不容易返回安全区,小半个身子都被寒冰覆盖了。萨满浑身湿透了,就地一坐,举起小木棍一口一口给自己刷血。他的回复技能是物理性的,简单说,就是伤口流出多少血,他就调集元素给失血者造多少血填回去,治伤特别有效,驱散异常状态却有点弱势。离开了冻土区,他身上的冰冻状态就停止往别处蔓延,但没有火,只好靠体温把冰慢慢化开。


萨满气得要命,喊道:“那个贼!你是不是知道白龙会给你放水才故意说反话?!还把我赶出队伍,你是故意的是不是?!卑鄙小人,我要向执行龙举报你破坏规则!”


魏无羡站起来,几下蹭花商议好的路线图,道:“哎,饭可以多吃,话不要乱说。谁没有个一口气长一口气短的时候,别说这么大一片地方,刚才阿姆的火柱不也是一会大一会小一的吗,自己运气差,就不要怨天尤人。”


萨满七窍生烟:“就你运气好么?!”


魏无羡:“对头。”


萨满:“你!”


黑甲战士整好装备,也站了起来,道:“走吧。”


和人斗嘴,魏无羡自认还没输过,但跟萨满浪费时间既没有意义也没有意思,于是他对黑甲战士嘱咐道:“不要留缝隙,我没关系,你小心脚下。”


黑甲战士照旧寡言少语,点点头,手中长刀垂向地面,一片猩红陡然升起,用得正是帮助魏无羡抓贼的技能,一个半径五码的技能圈内,死气升腾、蔓延,化成无数地底深处的手,像是要把周边的一切都拉下地狱。黑甲战士踏步而上,又向前方丢了一个同样的技能。


魏无羡尽力一跃,跳进了远一些的技能圈。


白龙吐出一道汹涌的龙息,果然,不比萨满那一场“和风细雨”多少,寒气卷着霜冻直扑擅闯冻土的两人。黑甲战士立刻张开骨盾,借亡者之骨挡住了夹杂其中的冰雹。而魏无羡同一时间高高跃起,在半空中翻跃了三百六十度,他将双臂舞得快如疾风,剔骨、破甲、绞杀、肾击、割裂,丢出手中所有的攻击招数,放弃可以持续战的招式循环,放弃蓄点,一个不剩,用尽全力进行攻击,当他再次落回地面,在这番拼力攻击之下,至少七成的冰凌被击碎,雪屑纷纷扬扬,像下了一场翩然细雪。


魏无羡道:“可行!”


用死气的腐蚀之力来抵抗地面升起的霜冻,以猛攻和骸骨之盾的实体来抵挡寒风中的冰凌,可行。


黑甲战士会意,一个小冲锋,也冲进了魏无羡所在的技能圈。又是一波攻击,魏无羡完全放弃了防御,以攻换攻,抵消寒流之力,而黑甲战士则升起骨盾,抵御剩余的侵袭。一轮扛过,两人立刻借着间隙向前移动,骨盾碎了不少,亡者之骨分散又聚拢,这一次,只护住了两人的腿部,防护的范围变小,相对防御也会变得坚固。


在脚下的技能圈消逝之前,黑甲战士又放上了第三个圈,两个圈紧紧相连,不留一点缝隙。而魏无羡攻击结束,便落在黑甲战士的左侧,当白龙的龙息再至,他就会跳起来,迎击黑甲战士左侧吹来的寒流。


第三轮攻击,结束,骨盾全碎,攻防交换,黑甲战士一声战吼,举起精铁厚背刀,以刀身作盾。淡黄色的,极像战士技能狂暴之怒的光芒罩住了黑甲战士的全身,自刀柄的兽首雕像处,飘出几缕暗红色的辉芒。寒霜眨眼之间已到,黑甲战士顿时浑身覆雪,然而,寒意仅仅停留在他的盔甲表面,还不及向四下蔓延,两把长刀各自一分,血红色的邪雾四散,迅速将覆在盔甲的冰霜吞噬,转化为另一种阴森的能量,汇入黑甲战士的体内。


若魏无羡了解过那片跨越了生与死的禁地诺森德,他就会认出,这个技能叫做死亡虹吸,是将伤害全部转化为自身生命力的技能,但没有活人能从那片大陆脱身,自然也就没有生者能认得出,更何况,魏无羡根本无暇询问。趁着黑甲战士独自挡下攻击的这零点几秒,魏无羡正在猛灌回能药剂,因为接下来,他需要连续坚持三轮强爆发,其中最艰巨一轮,是没有骨盾助力的,如果无法保证两人的行动能力,试炼就会失败。


第四次,第五次,最难的一轮熬过去了,技能圈铺成一条狭窄的小路,寒风中,黑甲战士和盗贼艰难前行。然而,无形的寒风与太过细小的冰凌,没有定点目标,魏无羡就无法利用反制、控场等手段维持斗气和精力,后续的路只会越发艰难。


第二轮的骨盾眼看就要消耗殆尽,后续防御技却能迟迟没有接上,魏无羡无可奈何,坚持了这么久,没有一点回复闲暇的黑甲战士恐怕已经精力见底,实在不行,只能原地回蓝,魏无羡刚要打手势,眼角余光一瞥,白龙展翅,自冰柱上飘然下落,化成那再熟悉不过的俊逸青年。


好机会!


魏无羡双眼一亮,立刻一个速度爆发,嗖地一下蹿近了足足有几十码,在白龙落地之前,就已经来至跟前,一言不发,打出一招暗影步,绕背。


蓝湛反手一挡,阔袖与匕首相撞,发出金石碰撞之声。魏无羡一击不成,立即一翻手,招式变成了暗影之刃,匕首改刺为勾,再逼蓝湛咽喉。蓝湛再轻飘飘一抬袖,又是“叮”的一声,刀锋在白袍上打了个滑,最终擦出一串火花,攻击仍旧无效。


魏无羡一撇嘴,只得暂退半步,龙鳞的防御力太强了,就算匕首上涂了毒,刺不进去也是徒劳,这么对招简直像是在给蓝湛挠痒痒。但蓝湛似乎只招架,不吐冰,甚至没什么反击的意思,那挠痒痒就挠痒痒吧,不止能拖延时间,还能借打击固定目标回复自己的斗气和精力,一举两得。


他心里的小算盘打的精明,手里匕首也舞得更快,借着腾跃和绕背的功夫,回头一看,黑甲战士已经开出了新的技能圈,顶着寒风,一步步坚持向前蹭。而蓝湛的注意力似乎大半被魏无羡的攻击吸引,丢向黑甲战士的冰凌完全不似之前那么锋利和密集,这样,黑甲战士只凭长刀也能堪堪抵挡下来。魏无羡便安下心,集中精力猛攻白龙。盗贼的武器一寸短一寸险,全靠贴脸近身缠斗,绞,绕,锁,缠,蓝湛简直是世上最好的练习桩,根本不会受伤,魏无羡很少能拼武器拼得这么痛快淋漓。一轮连击打完,白龙还是一脸淡然,魏无羡甩出天降杀机——一个急速旋转的分段打击,双匕在技能加持下鸾回凤翥,毫不间断地攻向白龙各个要害,但这是虚晃一枪,结束一个高跳,就能立即撤离。


蓝湛的速度始终不快,甚至有些悠闲,却始终让魏无羡的攻击落在两片阔袖上,天降杀机即将结束,他状似随意地伸手一捏,竟轻描淡写地,把魏无羡的手腕捏住了。


他道:“等等”,便把人向身后一扯,空着的另一手一挥,自焦土和冻土的分界处,随之升起一堵高耸入云的半透明冰墙,把正试图偷渡的幽灵狼和女法师拦在了墙的另一边。


蓝湛冷冷道:“你们下一轮。”,说完,才转回身,松开手,对魏无羡道,“继续吧。”


魏无羡:“……”


这么一打断,魏无羡忽然就……不想打了。


实力相差太悬殊,让魏无羡受到一点惊吓,又有点尴尬地轻咳了一声。


蓝湛:“?”


魏无羡:“我还以为刚才算输了的,吓死。”


蓝湛的眸子一闪,垂下眼睛,一言不发地轻轻摇了摇头。


像是在说:怎么可能。


魏无羡像被猫爪子挠了一下,心痒得不行,当即转过身,借着身体的遮挡,飞快地在蓝湛眼睑上轻轻一啄,这才后跳,再抛出怀里剩下的飞匕作为遮掩。


刀刃碰上白袍,便像刚才一样,“叮叮当当”的落下。


奇怪的是,白龙这次完全没有躲避,竟就这么站着被所有飞匕砸了个正着。胸口,衣襟,咽喉,好在魏无羡丢的力度不大,刀锋也刺破不了龙鳞,可直到魏无羡退到冻土边沿,蓝湛仿佛恍然惊醒,反击了几发软绵绵的冰凌。


魏无羡冲蓝湛快速眨了一下眼睛,指了指衣领,推着黑甲战士的背甲,使出速度爆发,强大的冲击力让两个人向前急奔出十几码,彻底跨过了冻土的范畴。


不知道是被飞匕砸中,还是因为和自己缠斗,蓝湛的领口敞开了一点。魏无羡动态视力极佳,短短一瞥,已经足够他看清,在半遮半掩的衣领之间,锁骨和锁骨之间的浅窝。当时不及细想,离开冻土,暂时安全后,那段倏忽的画面就开始在魏无羡的脑海里慢动作回放,晃得他两眼发直,一个劲地走神。


不知道蓝湛有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势,千万要在别的人/龙发现之前把领口整好,魏无羡心道,否则可就……




【特别声明】龙叽没有违反规则。

评论

热度(1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